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春“锋”送暖,化爱于形
2024-03-26

  像三月春风扑击明亮的草垛,雷鸣醒春绿浮卉新般,雷锋精神用酝酿已久的新生,裹挟三月暖意,扫尽世间阴霾,缠绕心尖。为引导机电学子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发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322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红色思想,争做有为青年、时代新表率,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第一党支部书记袁辉老师、第一党支部范滔老师、第一党支部彭茂玲老师及信息工程学院的二十余名志愿者。

25


  雷锋精神心中留,青春当属志愿红。当年的雷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帮大嫂买火车票,远行时为战友补鞋……生命有限,但他的事迹却道不尽。今天的机电学子,承着雷锋“敢以平凡之躯,成不凡事业”的志气毅力,行纤维之事,微光中透着大爱,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深入观音社区,跟着党群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共同清理社区里的小广告,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力量。阳光明媚,洋洋洒洒的落在河边的柳条上,春风轻抚,柳枝摇曳。活动伊始,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于学校门口集合,在第一党支部书记袁辉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前往观音社区湿地公园党群服务站,随后,跟着社区工作人员的脚步,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带着工具,迅速投入到清理社区小广告的工作中。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潜心细致地清理公告栏上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存在虚假信息的小广告。

26


  在清理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手撕,铲子铲,清洁剂喷洗等方式,认真仔细地铲除每一处小广告。接着,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用墙漆对公告栏和被乱涂乱画的墙壁进行覆盖,以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公告栏和墙体很快就焕然一新,随之活动也接近尾声。

27


  随着相机咔嚓一声,志愿活动落下帷幕。志愿活动虽然结束,但雷锋精神永载史册。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仍然是值得学习的宝贵财富,即使是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也能积小善为大善;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也能书写非凡的精彩。涓滴细流积少成多,汇聚成澎湃不息的江河。当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当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必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更为强大的力量!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87388113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