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第十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行
2024-03-22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我校举行了第十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313日的初赛,我校共有20名辅导员进入复赛。321日,在F219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复赛,全体学工队伍参会。

8

来自五个学院共20名选手参与“案例研讨”环节。案例研讨以辅导员互相提问和作答的方式,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激烈比拼,10名选手入围“谈心谈话”环节。此环节是选手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情景再现的形式,考察辅导员思想引领、润心解惑的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丰富的工作经验、敏捷的思维逻辑、娴熟的沟通技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张光彩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他用“心”“话”“谈”三个字来总结此次比赛。“心”就是要了解学生的心思、心急、心境、心意,迅速捕捉问题的关键点;“话”就是要多听学生倾诉问题,找出对策良方;“谈”就是要注意和学生谈话的语气和方法。

9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走向深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为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奠定基础。


地址

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电话

023—87388113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88159999 / 渝ICP备120006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