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第三期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6-12-13 10:14:03    点击数:6953

 

      128日晚上730分,我院第三次心理联络委员培训会在求实楼1009形体训练教室拉开了帷幕,这次培训会由心理咨询中心举办。我院各系部心理健康教师骨干和心理委员共计127人次参加。本次培训以“团体的自我成长与探索之直面挫折”为主题,由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李梅担任主讲。


培训初始指导老师先就团体的自我成长与互助做了详细解析,让同学们从理论知识上了解团体辅导的意义和目的。紧接着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指导师带领全体同学重在体验过程中,切身体会失败与成功,感受内在的心里变化;特别是在盲人辅导中,体验盲人的困境与难处,以及如何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怎样像他人求助。


    培训最后阶段,参与的同学争相发言,积极表达内心的感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随后由李老师进行了培训主题总结,同时让各班心理联络委员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一一解答。